装修完工少做这一步后期难以补救

齐家典尚贵阳站
2018-05-04 15:36:00  房天下贵阳站   收藏  打印   字号:T|T 微信分享

相信大家都知道房子装修完了之后不能马上搬进去居住,得“晾”一段时间,以避免装修带来的空气污染对于身体健康的危害。但很多人不知道硬装部分完工一定要记得验收,把装修问题及时找出来,不要等到软装部分已经进场了才后悔不跌,今天咱们就来学习下竣工验收的几个主要事项。

顶面验收

1、顶面是否平整或开裂、乳胶漆涂刷是否均匀。

2、石膏线与墙面粘连处是否有裂缝。

3、重点检查石膏板拼接(拐角)有无开裂。

墙面验收

1、墙面的水平度和垂直度,没有专业工具可用平整长条物状,比如长木条(允许2—5mm的偏差),也可用灯光贴墙面打光(如手机闪光灯)观察是否有明显因不平整产生的阴影。

2、有无裂缝情况,涂料有没有明显的色差、是否均匀平整,墙纸是否有划痕、拼接处有无明显缝隙。

3、贴墙砖区域墙面贴砖是否均匀、有无空鼓情况,可用坚硬的东西(勿用尖物)轻轻敲击,声音闷响表示墙砖贴实了,发出清脆的声音就意味着空鼓没有贴牢固。

地面验收

1、地板有没有因装修过程中工人的疏忽而导致的明显的刮花、破损、和松动情况。

2、地砖是否均匀和空鼓。

3、地面的平整度,没有工具可以用上面提到的长木条。

4、卫生间、阳台、厨房有地漏的地方地面的坡度是否合理,可接水随意倒在地上观察水流是否往地漏方向流动。

水路验收

1、水龙头出水是否顺畅,关闭后水龙头是否出水。

2、下水管下水是否顺畅。

3、水压是否正常,热水器能否正常供应。

门窗检查

1、门窗的密封性,特别是封条有无变形损坏能否密闭。

2、检查锁的牢固度、灵敏度是否合理。

3、整体使用检查、看是否灵活好用。

竣工验收也就是在软装部分进场前的整体验收项目,软装部分进场后也要进行严格的检查,如果找的装修公司不是一站式整装装修公司,为避免后期带来不便,以上验收项目需做到及时检查,发现哪一项有问题要及时联系相关责任人及时处理。

看完本文相信你应该知道怎么验收了吧!

房产资讯排行榜
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
热门百科词条
免责声明:

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

[装修 家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