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有玄关,鞋柜这样放!

2017-07-21 16:45:00  微信公众号   收藏  打印   字号:T|T 微信分享

大叔写过不少玄关的内容,对于玄关的重要性,大叔就不多说了。然而,还是有很多朋友留言,说我家没有玄关位,怎么办?那鞋柜就处理不了?并不见得。
这里特别感谢一位叫王小鱼的朋友,不断留言让大叔有了这篇内容的题材。
没有固定玄关位的一般是100平以下的户型,这类户型的入户位置一般会是下面三种:

,进门就是餐厅;
第二,进门就是客厅;
第三,进门左边是餐厅右边是客厅,或者相反。
一般开门在以上位置的,基本都没有固定玄关位。今天大叔会从这三类户型入手,教大家怎么在没有玄关位的情况下设置鞋柜。

1〔 进门就是餐厅 〕

不用打鞋柜,直接在门的一边放置一个可挪动的鞋柜,高矮大小,可以根据门边的可利用空间决定。

如果进门后,有一堵墙面,则可以根据这个空间的大小,打造合适规格的鞋柜,需要提醒的是,鞋柜的面板不要超出门的水平线,不要给进出家门时造成麻烦。

也可以在进门处与客厅之间,买一个或定制一个小型玄关,储鞋、储物都很方便,整体看上去也很美观。

如果户型的确没办法采用以上的办法,将鞋柜放置到其它位置,也是可以的,但切记,鞋柜的风格样式和颜色,要与放置区域的空间风格一致,不然会显得很突兀。

上图这个设计非常专业,将酒柜、小吧台和鞋柜整合在一块,既解决了鞋柜的问题,又解决了餐厅置物的问题,很值得学习。

不得不佩服这样的户型空间的处理,利用开门两边的空间完美解决了冰箱和鞋柜的放置,就连餐椅也可以改成榻榻米,镂空之后还能做成鞋柜。

根据户型的实际情况,利用好边边角角,也能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。

两样是利用了进门后左手边的一个小小空间放置了一个鞋柜,我们可以看到,尤其是小户型,需要充分利用空间。

如果条件允许,进门一侧不是承重墙的情况下,可以考虑将柜子入墙,这样能节省很多空间,鞋柜就可以设置在底层,其他位置也可以放别的东西。

2〔 进门就是客厅 〕

进门就是客厅并不是一种很好的户型,在方面也会有一些问题。如果你家是这样的户型,大叔的建议是,可以在门与客厅之间找一个合适的位置做一个玄关隔断,并在玄关隔断的下面设置一个鞋柜,既能解决开门即客厅的尴尬,还能收纳鞋子。

开门一侧有足够空间的话,也可以使用上图中的方式进行处理,用一个稍高的鞋柜做隔断,并在隔断后再设计一个榻榻米,榻榻米下面还可以设计一排柜子,这样不管是放鞋子还是放其它物品,都是非常方便的。

如果你家大门开在客厅长的边线一侧,可以使用定制的鞋柜,即是玄关,又能储物。

这个和之前所说的案例类似,也是门对着客厅,用一个购置的鞋柜做一个隔断,区分空间区域也可以,关键是不费事。

如果单独放一个鞋柜觉得过于单调,可以在鞋柜后面做一层薄薄的镂空隔断,这样看上去会协调很多。

利用好进门处的边角空间也是一种学问,相好放置的物件,再计算好尺寸从商场采购回来,墙壁也可以利用,定制做几个悬挂的柜台做为鞋柜也是不错的,其实空间利用好,鞋柜的位置自然就出来了。

如果你家客厅的空间足够,只是没有玄关放置鞋柜的话,大叔建议就在进门的侧边定制一个一体化柜子,储物容量巨大,非常方便。

3〔 进门左餐厅右客厅,或相反 〕

对于客厅餐厅一室的户型来说,鞋柜位置应该以门为基准,放在中间的位置,也相当于给客厅和餐厅做了一个功能分区。

如果门口没有直角可以利用,鞋柜位置也可以正对着门口,是依着墙放置,避免单独放置在空间上看起来比较杂乱。

嵌入式设计也可以考虑,会比较美观,储存量大,节约空间,不过装修起来工程量会比较大。

对于客厅占比大的户型,鞋柜位置可以放在门和餐厅中间,能区分客、餐厅,互不干扰。也给办公休闲更大的空间。

侧门靠墙刚好有空间可以利用,可以加宽墙面做鞋柜,要提醒的是这类墙面只能做开门的那一侧,如果在另外一侧的话你会发现开门都会是障碍。

好了,今天说到这了
请大家踊跃给大叔点赞留言
大叔以后就把点赞高的留言选做推送内容


房产资讯排行榜
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
热门百科词条
免责声明:

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

[装修 家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