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计师访谈|设计就是创造对生活长远的影响和改变

2016-07-08 19:05:00  贵州苹果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   收藏  打印   字号:T|T 微信分享

本次采访的是遵义苹果装饰高级设计师冯涛老师,我们先看看他作为一个设计师的自我进化论:从对政策经济的关注,到对市场环境的洞察,从对客户的严格甄选,再到个人原则的坚守,从作为设计师的自我认知,到个人价值的探索与追求……如果提升设计师的个人乃至社会价值,冯涛用自己的历练与经验,身体力行地影响着自己的设计作品,给予设计师和其他同行启发。

1

问:你从什么时候开始接触室内设计,在这条路上都遇到哪些难忘的事情?

答:我是2011年走上设计之路,也是在2011年下半年,我帮个客户设计完工后,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还有对我的感激,这些对我的触动很大,也感到做室内设计这行能给客户带来幸福感,能帮客户完成他们的心愿,实现他们的梦想,住进温暖的家,是我现在骄傲的事。

问:设计包含哪些元素,你希望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去呈现它?

答:包含对空间的利用,风格的把握,设计效果的体现,让设计出来的东西能够适用于人们的生活习惯。

1

(设计师冯涛作品)

问:面对客户的时候,如何让设计和客户的期望值达到正比?如何满足客户的要求,在不背离初设计方案的时候。

答:这对设计师的观察能力和沟通能力要求较高,还有对这个客户想要什么样的设计,才能得出结论,从而进行引导,综合客户的想法和自己的设计理念,这样表现出来的效果更有感染力和说服力,这也充分体现了这个设计师的态度和责任感。

问:什么时候加入到苹果装饰?你对这个企业的理解是什么?

答: 我是2014年12月加入贵州苹果装饰公司,这里有一群有梦想的人在奋斗,这是一个为屌丝提供实现梦想的平台,这是我感受深的是苹果装饰企业文化,苹果装饰立足基础行业、联邦制(即决策权下放给分子公司)、为员工的事业而奋斗(共享股份给愿意付出的苹果员工)的发展战略,这个团队很能感染自己,我也认可苹果装饰的企业文化,很庆幸自己能够加入这一一个拥有大量同行的团队。

1

(设计师冯涛作品)

问:你对未来的职业有何规划?是专研于设计领域,还是朝着管理方向走?

答:以前自己的想法就是专研设计,但是现在在苹果装饰已经在学习朝着管理方向走了,现在很荣幸的升了服务社社长一职,现在自己也有一个小团队,也相信在大家的帮助下自己能胜任这一职。

问:我们苹果装饰推出的新产品任意装,遵义的客户对它有怎样反响及评价?

答:自从苹果装饰发布新产品任意装,风格任意选,项目任意做,材料任意挑, 数量任意加,坚决不加价,现在受到遵义客户的热烈欢迎,每次客户过来都会首先咨询任意装,而且任意装的活动场场爆满,客户都夸赞任意装好用、方便、自助,主要的还是性价比高,完全符合现在客户的家装选择。

问:你个人比较偏好哪种设计风格?

答:美式、中式、简欧。

问:你的梦想是什么?

答:做受顾客欢迎,受业内尊敬的设计师。我希望在未来能够服务更多认可我设计理念的客户,在此基础上坚持个性,能在行业内脱颖而出,继续扛着对更高设计追求的使命走在设计的漫漫长路上。

问:用一句话来总结,你对设计的理解。

答:设计就是生活。

采访手记:

冯涛在做的事情就是一件幸福,刚好,好的事情,幸福这两个字要不断的说,让它成为一个环境中的能量,如我们能够做得到就一直做一直做,做什么呢?就是饭一口一口吃,水一杯一杯喝,事情一件件来做,那就好。

欲了解更多设计师案例,请点击进入苹果装饰房天下店铺:http://home.gy.fang.com/zhuangxiu/shop/77860250/

1

苹果装饰推出中国首款全自助式整装产品任意装 ,风格任意选,项目任意做,材料任意挑,数量任意加,坚决不加价,虽然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的模仿,但是真正任意装产品的创造者是苹果装饰,一直被模仿,从未被超越过。

1

1

房产资讯排行榜
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
热门百科词条
免责声明:

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

[装修 家居]